close

妳最在意下列哪一項?

或是

下列選項請依你所重視的程度依序排列

工作環境/主管/同事/薪資/福利制度/.........

  

依我天真的個性

錢再賺就有   只要不太低於水平都可以接受

但是工作氣氛的愉悅度   當然影響工作情緒

所以   同事-->工作環境-->主管  名列前三名

  

B  U  T

  

身為資深(我們公司3年以上就滿資深了)又富有貢獻的我而言

(自以為很有貢獻)

看到不合理或遇到問題   一定會勇敢表達(如果有我發言的立場)

不能表達時

金牛座的個性又來了

能忍則忍  

等到忍無可忍時~~

或許   病已入膏肓

  

所以   離職三階段

我只有卒仔的確實經歷第一階段

"加薪"就公司體制來說    不像一般公司你跟主管談好就可以

我們可是有規模  有制度    有規矩的上市公司

想加薪就努力一級一級專員慢慢跳吧

(還不是隨著時間想跳就能跳呢  要考試的)

只能更認真    把希望寄託在一次到手的年終獎金

然後   又開始無止盡的加班

以前想得很美好的-錢  夠用就好

在龐大的工作量與邪惡的加班雙重壓力下

變成個

 

          

 

 

沒有時間   沒有空間   至少要給我世俗的價值吧  

 

 

以上    都不是最重要的原因

 

當我繞了一圈   看透職場文化通生的弊病與黑暗後

終於了解  

其實   不管背景如何   能力多強   薪水多高

只要   人    不對

通通都變調了

沒錯   只要你認為是"人"的那些動物們

很難搞的同事<--叫主管處理  

自以為資深的同事 也很難搞<-- 當然也叫主管處理

若是

主管不能處理    或   他本身也難搞呢?

 

道不同   不相為謀

小女子就自命清高的離開了

揮別即將到手的年終與績效獎金

(這....不是擺明跟錢過不去嘛)

 

以上    就是為什麼我可以休息一整年   過著大家口中的貴婦生活

(姐姐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喔)

有時候會自我反省   我也太有堅持跟原則了吧

只要不對我的味  不合我的TONE

違背吉式善良風俗原則  就看不下去

 

最後   有勝利嗎?

或許   不輸就是一種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to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