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    一位高中同學約見面

瑪麗來台北辦美簽  七月中就要出國當個老留學生

趁著空檔    滿滿台北城一日遊的行程  公車捷運轉不停

11點半美國在台協會-->12點信義區威秀影城與同事有約

-->1點師大-瑪麗與我的午餐約會->4點30分古亭看牙醫->sogo晚餐

後來因為辦理美簽時間是下午1點   所以我們的午餐變成下午茶+陪看牙醫

(題外話  就是前第一千金陳小姐幸妤有服務過那間) 

 

從很久很久以前  身邊一直有同學、朋友出國念書

兩年前小蘋果要去荷蘭苦讀時

(照片證明    邊苦讀還是很會玩的   拿著學生簽證歐洲玩透透阿)

我抱著佩服的心祝福她  畢竟工作後才想出國深造的  大有人在

現在瑪麗接棒    我一樣給予祝福  也更佩服她的勇氣

兩年後的世界不知道會如何   如果在國外沒有精彩的際遇

(嫁個阿兜仔之類的)

回台灣    會不會跟現在ㄧ樣站在同個原點    

除非有不在乎旁人眼光的勇氣與自我實現的決心

絕大多數的人的一生    念完書後的目的 就是工作

工作的目的就是賺錢   賺到錢後可以嫁老婆(娶老公)

結婚生子等退休.......

 

我承認  我的人生好像正照著這個模式進行著

有點害怕它的平淡  但也害怕有所轉變

ELLE雜誌張艾嘉的專訪中有提到一段話

大意是:

年輕的時候能無所畏懼大膽嘗試   從問題中獲得成長

現在憑著越來越豐富的經驗    做事反而依循一定模式  

越想控制事情的發展    可能就是害怕失控吧

可見    人對於無法掌握的事物   有多大的恐懼

但也唯有大膽突破    才能獲得改變的契機

願我們有個不平凡    不失控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to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